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夏有缘的开心之路

心静处处好 无求品自高 享受大自然 快乐不用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醉酒偈 (同因)  

2009-05-08 23:29:43|  分类: 个人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醉酒偈

(同因)

      2003年家里出了点事,感觉心情压抑、情绪低沉,为了缓解一下,偶尔出去喝酒解闷。去年四月份,我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又认识了几个有缘的朋友,虽然都是女流之辈,但性格都豪爽、义气,所以出去喝酒的次数多了。但我朦胧的意识中,向往一种真正的解脱,所以常约朋友去和寺庙的师父念经,回来后大家直接进了酒场,大家吆三呵五的很热闹、开心,喝的一醉方休,麻木自己,感觉从痛苦中解脱出来了,酒醒后,浑身难受,肠胃揪心的疼,心里空虚、寂寞。真印证了那句老话:“抽刀断水水更流,借酒浇愁愁更愁”,不能消愁,反而会危害生理和心理健康,还有一次喝多,把手机放洗衣机里洗了。就暗下决心,再也不喝了,当朋友约出去吃饭,经不住劝,接着喝,反反复复地在矛盾、自责中生活着。那时刚认识师父慈航老人,就是不愿意放下自己认为的那种快乐,最主要的还是很着相,因为喝酒,师父还给写了一首偈语:

老人做过科长   曾在世间闯荡

见过酒场英雄   个个飘然忘乡

家在哪里不知   脚下无根踉跄

口中高喊无醉   心想提前释放

怨恨道路不平   有人哭跌叫娘

更有胆大妄为   敢把汽车顶撞

鼻青脸肿充胖子   娶效无常…

一言难说尽   丫头细思量

下次喝酒袋酒馕   它能帮妮扩量…

   2005年8月8日,师父教我垒鸡蛋,刚开始抱着好奇的心态练习垒,每天都小有收获,垒了20天以后,再出去喝酒,浑身就疼痛难忍,多少喝点酒,三天才能恢复过来。有一次喝酒后,疼的我抵挡不住,也意识到自己修行了,不能再贪恋酒精麻醉后那种虚假的快乐了,决心下定后,就面向南方跪下发愿“从此戒酒,好好修行”。愿发完后,就感觉头上“嗡”的一声,起来后就很轻松自在了。再和朋友在一起,别人怎么劝,我也不喝,其实人最难突破的还是自己,走出自身那道屏障,朋友慢慢的也接受适应我以茶代酒,当朋友喝酒往下咽的时候,感觉那辣味也顺着我的食管喝进胃里,胃里辣的烧烧的,这么难受,以前很豪气的往下喝,怎么没有感觉这份痛苦,真是戒了好,不再享受这难受的快乐。朋友内心深处也渴望光明,慢慢的她们会理解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从这个障中超拔出来后,很快垒鸡蛋就过了5关,(五关是垒鸡蛋每小时  120  210  360  810  1200)我现在很快乐,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宁静、安详,真正的开心快乐每一天!!愿所有酒友一起来分享真正的快乐!!

2006年5月5日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