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夏有缘的开心之路

心静处处好 无求品自高 享受大自然 快乐不用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收费中的小故事  

2012-03-14 18:36:49|  分类: 个人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同因)

 快过新年了,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,各自买完电就匆匆离去。我认真地办理着一笔又一笔的业务,这时候来了一位客户,在办理的过程中因为需要更改资料,时间稍久了点,当客户起身离开,我看到他的背影立马感觉钱还没有缴呢,但是感觉又像缴了,患得患失的心在起着波澜。

为了明白到底缴了没缴,立即进行解款核对,发现是我多疑了。坐在那儿想起来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故事:有一位砍柴樵夫在家里准备上山砍柴,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斧子,急得团团转,正好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在外面玩耍,越看越就觉得这个小孩像偷他斧子的人,于是越看这个孩子越讨厌。又过了好多天,这名樵夫又到他上次砍柴的地方,看到他的斧子在树上插着,一下子明白了原来自己冤枉了这个小孩,是自己砍完柴遗失了斧子。回到家后再看到那个小孩时,越看越觉得他不像偷斧子的人,越看越感觉这个小孩很可爱。

回想古代,范仲淹正是有了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”的旷达胸怀,才有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的政治抱负……我思故我在。疑心的原因就是心底不宽,心中所生的疑惑缘起于私心。我收费时长过款,找着给客户送还回去,虽然没有短过款,但是怕短款的意识是存在的,如果不怕短款,就不会有那样的疑心。想想童子的心就没有患得患失,他是那样的天真,所以就活得自然、自在。可是成人后的我们,越想拥有更多,越害怕失去,得失心一重,更怕吃亏受到伤害,就会产生自我保护意识,结果越护心越小,胆气越小,就会画地为牢;固步自封。如果我们时时都有这样的意识,只管放开胸怀,坦然迎接一切,不怕吃亏,这颗心就会真正坦坦荡荡的,就不会患得患失了。

凡事多一分犹豫,即少一分成就。以后不论处人或成事,如能有孩童般天真,无忧无虑、无牵无挂,心空无一,一切顺其自然。做而无做,无做而做,心中不留印象,才能自然、自得其乐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1.1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