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夏有缘的开心之路

心静处处好 无求品自高 享受大自然 快乐不用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不再爱流眼泪的女人  

2015-09-01 10:08:30|  分类: 开心之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一个不再爱流眼泪的女人

 心永红

 万事开头难,不知从何说起了。我叫马永红,记得那是2007年的一天,姊妹几个遇到一起,大姐和二姐就在议论垒鸡蛋的事情,看她俩在聊的过程中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有说有笑,开心的不得了,我就很纳闷,平时在一起都是为了姊妹的事情唠叨,总是唉声叹气的,现在垒个鸡蛋把她俩高兴的,我凑过去想听听,二姐就让大姐给我讲垒鸡蛋给她们带来的益处,还让大姐把我也带到岚山去转转,还说垒鸡蛋可以调心调息,锻炼心志。大姐说不行,去那里必须要一个小时成功垒鸡蛋1200个才能去。我当时也不知道啥叫垒鸡蛋,怎么垒?从来没见过,心想走个徐州还要垒鸡蛋,不就是1200个嘛,垒就垒。还以为只要垒到1200 个就再也不用垒鸡蛋了。

 那时候的我,只要下午有空就出去打麻将。可自从垒上鸡蛋后,再打麻将心就有点慌,而且有时候麻友因为输钱还闹得不愉快,每次坐在麻将桌上我就后悔,反反复复的折腾,一直没有下决心彻底放下打麻将。过了一段时间垒鸡蛋就过了五关,我很开心,就给同因打电话,她在电话里给我讲了很多,我也明白了虽然过了五关,还要继续磨心练性,垒鸡蛋还得继续坚持。过了五关以后,居然也能把自己管住了,即使路过麻将馆或麻友来拉我去,都会找种种借口不去了。

 因为轻易就过了五关,也就有了信心继续垒鸡蛋。当时爱人有些不同意,于是我就在他不在家的时候垒,后来慢慢地看到我有了改变,与家里的老人和孩子都相处得很好,少了矛盾和怨言,他就不再说什么了。我从小就爱流眼泪,别人的一句话,或者因为点很小的事情,都会莫名其妙地流泪,反正是管不住自己的眼泪,动不动就生气,一生气就默默地流泪,对方也觉得没什么,而我已经气的不行了。

 2009 年的 3 月份,准备去岚山跳龙门过关,走的时候既高兴又紧张。也说不清什么原因,当第一眼看到师父的时候,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样,就开始不停地流眼泪。过完关的那天下午,师父说都出去打篮球,我就和大家一起去了,刚打了几下就上气不接下气,就停下来和任姐去拜灵璧石。刚拜了几拜,气管炎就犯了,可把任姐吓坏了,她赶紧叫来同因,她一来我又开始哭,都不知道我怎么了,问我有没有带药,我却说不出话来,一直哭。后来妙因、净信师姐都来了,把我叫回法明师姐家,师姐说:眼泪也是能洗心的,让她哭吧,我向他们慢慢地诉说自己的病和多年来的委屈,过了一会儿真的好多了。

 从岚山拜师回来,一直坚持做功课,现在的我心胸开阔多了,很多事情能看开不计较了,做事也自信认真了,心情也越来越好,和以前比较起来真的是变了好多。学习了开心文化以后,知道自己就是个小气包,凡事喜欢斤斤计较,不如意时就觉得委屈,一委屈就容易流眼泪。随着学习的深入,听师父的讲课录音,渐渐明白了人在世间不是混混沌沌地活着,而是要走解脱之路,处处为他人着想才能明心见性,能为他人着想,心也越开越大,看什么都顺眼了,心一大了,遇事也不觉得委屈,也能管住自己的眼泪了。

 多年来,我一直给一个单位做饭,面对他人的挑剔和委屈都是背后默默地流泪。自从学习开心文化后,做饭也有信心了,不管他们怎样挑剔,我也不生气,认真地去做每一道菜,也积极地听取他们的建议,尽量把伙食给搭配的最好。这一切都和以前是不一样的,因为我知道,他们越挑剔,越是能让我进步,让我在红尘世间历练出一颗坚定的出离心,真的很感恩师父教我们学习开心文化,再也不像以前爱流眼泪了,感谢给我挑毛病的有缘人,是他们 让我懂得了谦让、包容和理解。

 苦海难行,但是有师父指引方向,有姊妹相伴相知,已经步入五十岁的我是越活心里越有劲,对生活也是越来越有信心,不再是那个心胸狭窄的小女人,我要做生活中的强者。希望我的故事能给那些和我一样消极的有缘人以启示,打开心门,开大心量,积极面对人生,做一个自立、自强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 年 12 月 3 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