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夏有缘的开心之路

心静处处好 无求品自高 享受大自然 快乐不用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天你投篮了吗?  

2017-08-07 09:46:00|  分类: 个人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一个月前和师母通电话,了解道场化生了三项新功课,第一项是连续投篮一百次不间断算过关 ,第二项是拍橄榄球,连续拍36次高度过膝算过关。当时心中感慨不已,感恩恩师慈悲,布置开心新功课,提升大家的专注和耐心,帮助大家赶懒,早日打开心门!
      投篮和拍橄榄球在家都可以练习,还有一项去岚山道场完成。大家相约买了篮球和橄榄球开始练习,这两个功课太好了!需要全身心地投入,有亲身体会才知道,专注的力量很大,它能把一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极致,一旦达到那种状态你就没有了自我的概念,所有的精力集中到了一点,身心都可以得到提升。正好一个冬季没有出去锻炼,人懒散,身体也感觉笨拙,就出去练习了十几天,投篮连续最高记录64次。进入四月,也是每年植树的季节,和爱心人士相约在荒凉的沙地种树,植树出汗又受了凉,使蛮力又伤了胸腔,一直是胸腔憋闷还伴有咳嗽。这个周六约了几个同修去单位篮球场投篮,虽然身体不适,还是坚持投篮。周日又相约一起投篮,我们是三人或四人排队投球,投不进去就换下一个人,大家都很珍惜每次投篮的机会。给心冬梅捡球的时候,看她投的很专注,心冬梅和心永红最近一个月,无论下雨还是刮风从没有间断,心冬梅最高投篮纪录是71次。我说:“冬梅,最近你投的最棒,下一组好好投,去道场的同修过了关,我们在家的人还没有突破100个,你努力把一百的关门打开,大家就更有信心了。”冬梅听了哈哈一笑说:“就是,投了一个月还没有过关。”继续投了一会球没进,她把篮球递给了我。我拿起球顺手就投进了篮筐。进球对自己是一种鼓励,接连不断的进球就会增加信心。这时,升起的太阳照耀着大地,刺眼的光芒在连续进球的过程中慢慢地变柔和了,光从篮板上方直射下来笼罩着我,不知不觉中浑然忘我,感觉篮筐渐渐变大,似乎周围一切都静止了,三点一线,心底默默数着数,98、99、100个,过关了!120,121,这次一共投球121次。
      专注、专注再专注的过程中, 我体验了《心经》中讲的“无眼耳鼻舌心意”,忘记了胸闷,忘记了咳嗽,忘记了一切!每一个球都是当下,只关注当下,不想其它,结果一不小心,就成功了!过关不是目的,而是享受过程,用汗水洗心,提升耐力。第二天,心冬梅投篮过关,投了120次,心秀琴投篮83次,心永红投篮53次,都有突破!您想提高自己的定力和心力吗?不要怕流汗,不要怕吃苦,有空投篮吧!
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(同因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