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宁夏有缘的开心之路

心静处处好 无求品自高 享受大自然 快乐不用找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心夏令营感悟  

2017-08-09 11:31:28|  分类: 同修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同因

        此次宁夏几位有缘带领孩子们去岚山道场参加开心心力亲子夏令营,心金霞带着女儿丫丫参加了此次活动,这是她第二次去岚山道场。十四天的夏令营,她的身份是从最初的开心弟子、开心家长,转变到最后的生活老师,心力也在陪伴孩子训练中不断增强。

       夏令营结束回来分享感悟的时候,她说:刚到岚山,行一师姐在分配各组生活老师的时候,她心里不停的念叨,我不行,带一个孩子都困难,那么多孩子怎么管呀!千万别让我做生活老师。结果事情如她所愿,她暂时没有被分配工作,只是在五组生活老师心姜玲离开后接替她的工作。出发之前她就知道,因为假期的原因,心姜玲和几个开心弟子五天后就要离开,留下的大人里王艳红是第一次去道场,责任就落到她和心佳的身上,她知道此行责任重大。在夏令营开始的前五天,她每天认真的进行开心训练,餐前餐后去厨房帮忙洗碗收拾卫生。心姜玲离开后,她接任了五组生活老师的职责,天天和孩子们一起训练,一起做功课,看到孩子们天天都在改变,她更加有自信做好生活老师,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带好孩子们,处处为孩子们着想,孩子们的天真和可爱感染了她。她在帮助他人和快乐自己的状态下,幸福的做了一周生活老师。感叹放下挂碍后,尽量学会理解包容,不知不觉中就会有所收获,内心的转变简直不可思议!

      还有两天就要离开道场,而同去的王艳红和陈昊东母子还没有过关,而他们自己的过关机会已经用完了。(他们是因为特殊原因,在家里垒鸡蛋和拍乒乓球两关没过~去的道场)心金霞就想,大家一起来的,只有他们关没过,心里一定很难受,(尤其是出发前同因师姐就交待过,一定要多帮助他们母子)。于是她去求师父,我怎么做可以给艳红母子争取过关机会?师父慈悲开示,想要帮助别人争取机会,就要在道场垒上三颗鸡蛋,或者高拍橄榄球108次,这样可以给一次跳龙门的机会。她心想自己一定要做到,一定要帮助昊东母子。由于心情太迫切,结果在道场没有垒上三颗鸡蛋,于是去拍橄榄球。她心里暗暗发愿,一定要拍够108个,多为他们母子争取过关机会。她连续拍了1800下,一心为他人,可以超越自我,艳红母子也很珍惜争取来的跳龙门机会,一次过关成功。十四天的夏令营培训结束了,7月30日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道场。心金霞描述当时坐在车上离开岚山的时候,感觉自己带着孩子们坐在云彩上一样,那么幸福~那么殊胜!几天的生活老师让她受益匪浅,心被孩子们的童真一点点融化,实实在在为人, 一心一意利益他人,抛开了多余的烦恼,活在当下,返璞归真,就自然而然的忘我了。心金霞为我们讲述此行的感受时,脸上洋溢着一种幸福!能量是相互传递的,听着心金霞娓娓道来,一股热量流入了心田,这是帮助他人忘我为人后从内心深处流露的自然智慧和正能量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同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-8-8


心容:

        此次在道场我也深切体验到帮助他人收获到的能量是不可思议的。当时投弹力球,投了好长时间没有进去,一位在旁边投弹力球的师兄过来说,我俩合力投弾力球吧,你投七次,我帮你捡球,我再投七次,你帮我捡。就这样我们互相帮助,不一会儿那位师兄投进去了,又过了一会儿,我也投进去了,我们俩一共用时不到一小时。晚饭后我开始投其他两个弹力球,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趟,脚也有点累,投弹力球的人也越来越多,感觉状态不是很好,想赶一会儿懒,就去拍了一小时橄榄球,拍完橄榄球准备继续投弹力球,看到心丽红师姐踩着高跷拍橄榄球,她今天的目标是闭眼连续双手双拍36个,她说好几天没练了,有点吃力,两个球跑散了,她要踩着高跷满场捡,很吃力,我路过,说我帮你捡球,她很高兴,拍了大概不到半个小时,她的目标也完成了。为了感恩我,她放下手头的活帮我捡弹力球,投了大概半个小时,两个弹力球都进去了!正在这时,心天琪师兄也来投球了,我和丽红师姐一起帮他捡球,真心希望他能过,结果三颗弹力球用了半个小时全部投进去了!刚才在拍橄榄球时,看到心天琪师兄在耐心地开导一个小男孩,心天琪做为生活老师,不仅照顾好孩子们的行住坐卧,还时刻关注着每个孩子的心理状态,及时地不厌其烦地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,我留心听了一下他们的对话,内心非常感动,感动于心天琪老师在短短的几天里和孩子们打成一片,走进孩子的心里,成为孩子们的知心朋友,和妈妈都不愿意说的话,却能畅开心扉与老师坦诚交流。开导完那位小男孩刚好赶上我成功投进弹力球,天琪师兄接着在短短半小时之内便投进了三颗弹力球。真心真意帮助他人的力量真的是不可思议啊!

       生活中,我们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的同时,多为他人考虑,放下小我,才能融入大我,成就大我,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,从而体验到"后其身而身先,外其身而身存"的境界!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